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中央美院6月开启全新毕业季

2015年06月05日 11:39:4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015年“中央美院毕业季”方案于日前正式公布,自6月1日至30日,中央美术学院将整体呈现全体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创作,同时开展丰富的学术交流和精彩校园文化活动。

据了解,今年推出的首届毕业季,一方面将在集中一个月的时间里全景式展示所有学科毕业生学习、实践的艺术、学术成果,也将向全社会展示中央美院的教学成果与教育状态,全面接受社会的检验。毕业季既是内部师生交流的空间,也是学校、毕业生与社会各界交流的平台。毕业季向全社会开放,倾全校之力,精心打造为学生、教师和学校的节日,努力培育高等艺术教育领域和全国美术界具有引领性的品牌。这是中央美术学院推动教学改革、拓展社会服务、促进学术交流的最新举措。开放的毕业季使人才培养的成果融入社会,展现了中央美术学院新的办学理念。

作为毕业季核心内容的2015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于6月1日至30日在校内集中展出,这打破了延续多年的各专业轮流展示的一贯方式。届时美院各院系共846位毕业生的作品将首次同时间面向公众开放:中国画学院、油画系、雕塑系、实验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毕业作品将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陈;版画系、壁画系毕业作品将分别在多功能厅、教学展厅中展出;设计学院、建筑学院毕业生将在7号楼展示自己的毕业作品;城市设计学院的毕业作品则在图书馆、旋转楼梯展厅、主楼展厅、7号楼1层红椅子报告厅以及新搭建的展厅中呈现。

丰富的毕业季活动将在6月份陆续展开。期间将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艺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为社会创新的美术教育”国际研讨会、“北京艺术高校联盟活动日”等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艺术院校校长、专家学者、艺术机构、媒体等社会业界友人参与活动。学校还将举办“北京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等成立仪式,开启系列战略发展项目。毕业季期间,以学生为中心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更是目不暇接,包括“央美创客创业园挂牌”、“毕业生推介计划”、“毕业季校友交流日”、“毕业生座谈会”、“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和“青春的学术”、 “生活创意设计”等学生论坛、“面对面师生交流活动”、“央美创客集市”、“央美版-暗恋桃花源”以及各院系举办的“毕业生赠别”活动等。通过长达一个月时间的各种学术、艺术实践活动,配合毕业作品展,2015年“中央美院毕业季”将成为美院师生的盛大节日,也成为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艺术盛宴。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介绍“毕业季”意义时说道,“仲夏时节是校园的丰收时节,集中展示毕业生创作改变了传统的毕业展方式,将静止的、封闭的展览转换成立体的、动态的、开放的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全体师生开展教学研讨,促进教学改革;有利于毕业生增强艺术自信,走上创业创新的人生道路;有利于让业界和社会了解中央美院,建立宽阔的创作平台”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