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贾科梅蒂中国首个大型回顾展明年亮相余德耀美术馆

2015年05月21日 14:10:4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5年5月15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女士及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先生(Mr. Laurent Fabius)出席签约仪式。在两国领导人、媒体及众嘉宾的瞩目下,余德耀美术馆与贾科梅蒂基金会正式签约,这预示着贾科梅蒂在中国的首个大型回顾展的尘埃落定。芳菲苑见证了无数中外交流美好的瞬间,“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不仅体现了中法关系间的稳步提速,也代表着紧密持久的中法交流已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贾科梅蒂大展将在2016年3月登陆上海余德耀美术馆,展览将对公众展出约为200余件作品,集中呈现贾科梅蒂整个艺术生涯的发展,从早年创作开始,经历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阶段,到1950、1960年代创作了诸多杰作的时期。展品也将包含最原始的石膏、青铜雕塑,以及主要的绘画、手稿、摄影和档案资料。该展览主要通过主题性的方式探讨艺术家创作生涯中的重要片段,比如人像、头、肖像等。

贾科梅蒂是20世纪最具代表性的雕塑家之一,他的重要性在于其塑造人物中的独特观点,内含极强的表现力及哲学思考。此次展览中将展出贾科梅蒂标志性的作品,如:《行走的人》、《匙形女》及绘画与人物雕塑等。除了他本人的创作之外,展览现场还将展示有关贾科梅蒂的文献资料。

2016年是贾科梅蒂逝世60周年,一系列全球性的纪念展览活动都将陆续展开。2016年3月在上海余徳耀美术馆的展览是贾科梅蒂作品巡展中的重要一站,同时贾科梅蒂基金会还策划在法国毕加索美术馆、英国泰特美术馆等国际著名美术馆举办展览。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