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迪特·坦茨纳作品亮相今日美术馆

2015年05月13日 10:38: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迪特·坦茨纳:消隐”

开幕时间:2015年5月10日 16:00(1号馆3层)

展览时间:2015年5月5日 至 2015年05月26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

2015年5月10日,“迪特·坦茨纳:消隐”在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开幕。展览共展出艺术家迪特·坦茨纳9件作品。本次作品既是他关注文化与自然的联系,又是热衷于空间关系探讨的一个延续,同时也将作品从空间向光影和哲学的维度做了新的延展。

他作品通常是悬置在墙面和空间中的,将一个平面拉出立体的凸起,或是在空间中构成另一个不可见空间的几何体,以提示平面或是空无之外另有乾坤。借此讨论一个空间和另一个空间的关系,在观念和视错觉之间游弋。迪特·坦茨纳所关心的是这个世界以如何精致的方式构成,其不稳定性和物理特性是如何在诗意中被不断的拓展着边界。所以,迪特的作品往往给人强烈的设计感,他使用的材料本身有着未来主义、极简主义的影子,作品会被联想为建筑、设计和日常用品,但又异常虚幻。

本次展览中,他第一次尝试在空间的维度,利用光形成的影子作为作品环境及认知的一个部分。这个系列由五件作品构成,分别是《Yves》,《Otto》,《Heinz 》,《Guenther》,《Lucio》,他们的外观分别是正四面形,正六面形,正八面形,正十二面形和正二十面形。迪特的灵感来自于对柏拉图立体,即正多面体的兴趣。迪特借此五大形体寓意某种真知与真理,而通过光投射到作品上形成影子,试图透析所见事实背后的真实性的问题,也借此隐射出柏拉图“地穴寓言”中的发问,即我们所见的真实是真实本身吗?五件作品形成密不可分的一组作品,它们的不可分割性正预示世间中“元”的密切关联,而“元”与投射到作品上形成的影,构成了存在和虚像之间的比照,引发了人们对于所见事实与真实之间的关系的思考。

迪特热衷和善于模拟沉思者的思维活动,在平静和静谧的作品形式和形态背后,思考其富有深意的内涵。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