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中央美术学院展出2014至2015学年国际预科班成果

2015年05月05日 11:43:3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4至2015学年结业展“Highlights——亮点”是一次集中呈现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全学年在专业、艺术理论以及英语各个教学部分成果的一次毕业展,2015年5月4日在中央美术学院展出。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CAFAIFC)隶属于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管理处,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由院校官方主办的艺术留学预科类项目。国际预科面向全国 (含港澳台地区)及海外招生,每年限招80人。预科学制一年,学生在中央美术学院本部学习和住宿,学年结业后升入国外合作院校继续完成本科学业。

国际预科的课程结构为:45%专业课,45%英语课,10%艺术史论课。专业课程以课题形式展开,除了主体的工作室实践课题以外,还包含工作坊、选修课、综合课题以及校外参观实践等教学形式。;英语课程为小班授课,除了常规听、说、读、写技能课以外,还辅以英语角、辩论课、电影课、戏剧课等课堂形式;艺术史论课通过大量的艺术史和设计史知识的习得来培养学生的艺术分析鉴赏能力,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的课程内容设计则鼓励学生反思和自我意识的提升。

2014至2015学年国际预科一共70名同学顺利结业,其中三分之一学生获得了雅思6分以上的成绩,3名同学获得了雅思7或7.5。全部学生获得海外院校录取,绝大多数同学均得到2至3所的院校录取。此外,国际预科的同学们今年总共获得国外合作院校颁发的24人次奖学金,其中最高奖学金为每年15000美元(共三年)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