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天津美术馆接受艺术家、藏家作品捐赠

2015年04月15日 10:32: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日前,天津美术馆入藏了一批精品藏品,这些作品都是艺术家与收藏家的无偿捐赠。

向天津美术馆捐赠作品的艺术家有天津美院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霍春阳,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刘泉义,天津美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周午生,天津美院中国画学院山水系主任魏云,天津美院青年教师霍岩以及刚刚研究生毕业、作品在第12届全国美展中颇受好评的青年画家周乐与娄湘宁。

这些作品大部分为18平方尺的精品力作,代表了艺术家的最高水准。另外,本市知名藏家也无偿捐赠了张其翼的《枫林雄鹰》、梁崎的精彩指墨作品《江天帆影》与《幽禽图》,这也是张其翼与梁崎的大尺幅代表作品。

对于此次无偿捐赠,艺术家与收藏家纷纷表示,天津文化中心是展示城市文化的窗口,天津美术馆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美术水准,艺术家与收藏家有责任支持这项工作。

天津美术馆负责人也表示,美术馆藏品的积累与丰富,离不开艺术家与收藏家的大力支持,此次捐赠,将写入天津美术馆发展历史,捐赠的作品也将在今后进行长期展示。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