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工艺美院开辟苗族文化展示馆

2015年04月15日 10:11:5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昨天,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内开出新展馆——贵州雷山苗族文化展示馆,200余件套来自贵州省雷山县的苗族银饰、刺绣、服饰等在馆内展出。早在2011年,苏州工艺美院便与雷山县委、县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当地成立雷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发中心,并创办雷山县苗族银饰刺绣创意中心进行实体运营。

昨天,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内开出新展馆——贵州雷山苗族文化展示馆,200余件套来自贵州省雷山县的苗族银饰、刺绣、服饰等在馆内展出。此馆今后长期对苏州工艺美院及其兄弟院校师生、企业和艺术界人士免费开放,还将不定期举办文化展示及旅游推介活动。

早在2011年,苏州工艺美院便与雷山县委、县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当地成立雷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发中心,并创办雷山县苗族银饰刺绣创意中心进行实体运营。这次开辟新馆是之前合作的深化。据苏州工艺美院党委书记王建良介绍,贵州雷山苗族文化展示馆是贵州雷山县在外设立的第一个苗族文化展示馆,昨天为第一期展品亮相,在今后5年时间里,该馆将不断充实内容,全方位展示雷山苗族的历史文化、服饰文化、歌舞文化、饮食文化、节日文化等。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