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 里仁为美” ——新世纪的文化之源艺术展亮相上上国际美术馆

2015年04月01日 14:34:5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里仁为美”——新世纪的文化之源艺术展于3月28号下午3时整在上上国际美术馆精彩开幕!和以往的常规开幕式不同,首先由两位身着汉服的舞者在由200块中国印摆成三米乘三米的方阵上舞蹈,21个青瓷碗围绕中国印一圈,构成天圆地方图,21象征着中国宋庄的艺术家经历了21年的风雨兼程。香烟袅袅中,舞者翩翩,把观众带进一个奇幻美妙的艺术世界。两位舞者合二(人)为一,庆贺重获新生,为“里仁为美”的“仁”,同时也寓意宋庄将会迎来一个崭新的和谐时代!

据总策划上上国际美术馆馆长李广明说,本次展览是“中国儒家思想的当代性”全国巡回展的第一站,中国当代艺术家有责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思想,在这个时代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信仰危机、道德危机、诚信危机,我们应该理性看待问题,更需要对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进行反思,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创作出更多体现民族精神和气节的优秀作品,给观众带来美好的精神享受。李光耀先生曾经说过,他是用西方一些好的制度来实现东方儒家倡导的价值,并且真的实现了,我们可以从他身上学习到很多。

本次展览也得到了国际著名策展人王春辰老师的支持,作为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他率先提出“里仁为美”——新世纪的文化之源这一主题,鼓励艺术家应该更好的继承和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希望通过传统文化思潮的回归,结合当代艺术的先锋性,重新建构我们自己的艺术语言体系与和谐的精神家园。

今天,我们又站在了一个历史转折点上,在全球一体化的冲击之下,我们的传统文化已经被击成碎片,在大量吸收西方文化之后,我们还需不需要将传统文化进行重新改良或整合?用当代艺术结合中国儒家经典思想,重新阐释在国际语境下的新儒家思想是突破?是固守?还是一轮新的文化大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百代传承,起伏跌宕;迄于近世,文化之变绘画之殇愈加令人扼腕喟叹!“里仁为美”——新世纪的文化之源艺术展就是建立在这一基础之上。

参加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有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上上国际美术馆馆长李广明,中国新野性派创始人、著名艺术家傅泽南,著名雕塑家刘永刚,著名艺术家魏立刚、王秋人、钞氏兄弟等,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版权工作专业委员会刘阳理事长,大运通州网胡晓晨总经理等。策展人靳清钦介绍,本次展览特邀参展艺术家主要有白明、傅泽南、李广明、李铁军、刘永刚、祁志龙、秦风、任子千、舒勇、沈敬东、王秋人、王轶琼、魏立刚、吴震寰、邢罡、徐忠平、严智龙、周逢俊等(排名先后按字母为序),全国范围征集共有80多位艺术家,作品种类涉及油画、水墨、雕塑、装置、行为、影像等。新锐艺术家宋军生、蒋佑胜的装置及雕塑作品也给大家带来独特的视觉感受。

本次展览展期为2015年3月28日至4月12日,每天上午10:0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欢迎国内外的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观展。

主办单位:上上国际美术馆

协办单位:江西画店 上上艺术画廊 宋庄艺术论坛

特别支持: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版权工作专业委员会北京振冲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新浪收藏 99艺术网 雅昌艺术网 中国艺术投资网 人民美术网 光明网 阿特网 艺术国际 出山网 艺术创库 新华收藏网 竞友艺术网 搜狐网 伍佰艺术网 中国文物网 艺术圈 东方艺术网 汇拍艺术网 颐德艺品网 华艺网 中华墨宝网 宋庄365网 美术圈 中国书画大家网 书画江湖网 中国著名书画家网

战略合作媒体:北京电视台 通州电视台 北京艺术品交易联盟 大运通州网 通州时讯 宋庄艺术品交易网 宋庄时讯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