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王铁牛油画作品展亮相济南市美术馆

2015年04月01日 14:12:2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3月27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济南市美术馆、山东省当代油画院承办的“历史的风景——王铁牛油画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油画院、山东省文联、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领导、专家及众多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王铁牛先生毕业于俄罗斯列宾美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教授,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荣誉博士、荣誉教授。多年来,深受俄罗斯文化的影响,为中俄美术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在俄罗斯美术界享有很高的声望,被称作中俄美术交流的“铁桥”。

王铁牛先生在油画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尤其在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领域成绩卓著。他的油画风景写生最能够直接地反映出他的艺术天分和艺术格调。他的画热情而又沉实,厚重养涵着悲悯,从他的画作中能深刻感受到他对生活、对绘画和对和平的热爱,能唤起人内心的深沉的感动。

本次展览旨在展现王铁牛先生卓越的艺术成就,透过画作展现画家特有的心路历程和艺术精神,让济南市民及艺术爱好者近距离感受艺术家的魅力和风采,为泉城人民送上一场绚丽的油画盛宴。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