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昊美术馆展出《流动工作室》

2015年03月31日 10:51:0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3月27日,昊美术馆温州馆2015年首展《流动工作室》开幕。该展览作为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的活动之一,将持续展览到6月6日。

《流动工作室》汇集了八个不同国家的九位青年艺术家的当代艺术作品。此次群展试图分析艺术家驻留项目持续升温的原因,同时了解当下艺术家对“艺术驻留全球化”现象的看法。九位艺术家都曾参加过在上海或首尔的艺术家驻留项目,他们通过一系列的作品,阐释了作为“艺术驻留者”对不同文化间的同化与异化的理解,试图探讨艺术家驻留项目对当地艺术文化的潜在影响,以及在与当地社会文化和艺术圈的互动中,驻留艺术家创作语境的改变。

昊美术馆温州馆是温州第一家民营美术馆,2013年1月20日启动以来,已成功推出了“中国表现”、“韩国当代艺术展”、“脸书”等高规格的当代艺术展,成为一个集当代艺术征集收藏、陈列展示、学术研究、教育普及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艺术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