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蔡文颖创作成就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2015年03月31日 10:49:5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近日,“艺术与科学——蔡文颖创作成就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美术理论家邵大箴主持,诸多美术界学者、艺术家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蔡文颖是一位画家、工程师和雕塑家,他自20世纪60年代起就开始创作由电子和计算机控制的雕塑。他的雕塑充分运用当代声、光及机械运动等科技,营造了一个神秘的视觉领域,将科技与艺术融合,给人们以极大的启示和美的享受。2013年,蔡文颖在美国纽约逝世。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回忆,他在18年前就曾参加过蔡文颖的艺术展,“他的艺术是西方形态,但另一方面由于他是一位中国艺术家,更增加了一种思考东西方文化交汇的新景象,并且蔡文颖带来的是当时国内艺术界所缺乏的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创造性作品”。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欣赏蔡文颖的作品,2016年5月,蔡文颖回顾展览将在英国泰特美术馆举办。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