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贺羽油画作品展31日将亮相关山月美术馆

2015年03月30日 15:07:4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由深圳报业集团、关山月美术馆等单位主办的“清水深源——贺羽油画作品展”将于3月31日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将展出画家贺羽的人物及风景油画作品共59幅。为了解贺羽的作画经历,记者昨日对贺羽进行了电话采访。

贺羽的父亲也是一位知名画家,其油画作品《湘江两岸展宏图》曾入选“全国美展”。贺羽4岁时,就在父亲的指导下接受正规的美术训练。

谈到自己在绘画方面的启蒙,贺羽说,1975年冬,湖南韶山毛泽东同志旧居陈列馆,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从全国各地抽调了一批画家来韶山进行创作,父亲也在其中。“当时由于母亲身体不好,难以同时照顾我和哥哥,4岁的我便跟随父亲在韶山待了一年。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在众多叔叔伯伯的画架间穿梭玩耍。就在这不经意,开始了绘画的熏陶与启蒙。”贺羽说,离开韶山后便在父亲的指导下正式学画,一直到考上中央美院附中,后来又考上中央美院,本科毕业后成为靳尚谊先生的研究生、博士生,然后留校任教,一直到今天。

2009年,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中,贺羽承担了为群众游行方阵绘制胡锦涛主席巨幅画像的任务,2014年国庆65周年,贺羽代表中央美院绘制天安门广场“十一”陈设的孙中山先生巨幅画像。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