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华彩文心——于栋华人物画作品展》亮相天津鼎天美术公馆

2015年03月30日 14:15: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5年3月28日下午2:30,由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天津市美术家协会、鼎天国际、淄博易新美术馆主办的《华彩文心——于栋华人物画作品展》在鼎天美术公馆开幕。画展将展出其工笔人物和写意作品共30余件,呈现其在工笔重彩上多年的学习成果及个人特色,同时也是对其多年硕博学习的一个总结。

于栋华,女,祖籍山东莱阳,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工笔人物画家。于栋华多年来潜心工笔重彩,其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工笔重彩研究博士的身份正标示了她多年来的艺术走向。其基本功扎实,画面处理得干净而鲜活,主题鲜明。其中《春半深》、《花雨霏霏》等作品那素幽凄净的意境如诗一般的将人深深吸引,并带你深入画家的内心世界;《四季系列》等一部分作品更是在四时变化中表现出女性独特的心理变化,这些作品都能让我们感受到画家自心底里流淌着的那份别样优雅。

于栋华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且屡有斩获,2002年作品《金秋》在山东省纪念建党80周年作品展中获三等奖,在全国第五届工笔画大展中获优秀奖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2003年作品《新苗》在山东省体育美展中获二等奖,在中国“放飞世界,成就未来”书画展中获优秀奖;2013年作品《春尤寒》在天津市第八届青年美展中获铜奖;作品《花季·雨季》在天津教职工书画展中获二等奖;2014年作品《新授人以渔——启梦》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天津市选区展览;同年10月参加美国洛杉矶全球艺术展。另外其还积极投入文字创作,曾于2006年合作主编《中国书画欣赏》,更有多篇文章及作品发表于《美术观察》、《国画家》等杂志。

一个画家的作品,能从内在体现出其学养、修养、艺术气质和价值取向。于栋华的作品是其特有的心理特质和心路历程的完美呈现,是源于其女性心路的笔尖律动,是一份含蓄、更是一份清雅,是让人静心细品的纸上饕餮。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