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2015金华书画院画师作品展将亮相深圳述古堂美术馆

2015年03月26日 11:53:3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浙江省金华书画院主办,深圳市述古堂美术馆、浙江省金华美术馆、深圳市金华商会协办的“写意金华·2015金华书画院画师作品展”将于3月31日下午在深圳述古堂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4月6日。

金华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历代名贤辈出,贯休、宗泽、吕祖谦、宋濂、李渔、陈望道、严济慈、黄宾虹、吴茀之等古今名人不胜枚举,素有“江南小邹鲁”之称。

金华书画院(金华美术馆)以继承和弘扬金华书画文化为己任,把创作、交流、服务结合起来。今年,金华书画院将在深圳和金华两地举办“写意金华·2015金华书画院画师作品展”。本次展览共计展出金华书画院专职画师、特聘画师的书画作品92幅,尺寸主要以四尺整张为主,少数为六尺和四尺斗方作品。有山水、花鸟、人物画和书法,在表现形式上整体凸显中国文化艺术的“写意”精神,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金华当代书画艺术的创作现状。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