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青春心印——2015第二届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在深圳开展

2015年03月26日 11:11:0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筹划一年的“青春心印——2015第二届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在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63位青年画家的近70幅工笔画作品,为市民带来一场工笔画百花齐放的青春印记。

作为2014年首届青年工笔画展的延续,本次展览与上届一样,关注70后、80后的青年工笔画家,的作品无论是技法还是主题,都有一些新的创造,与传统工笔画颇有不同,其中体现的新价值追求与新艺术趣味,使得传统的工笔画呈现出不同的时代面貌。

作为本次展览的总策展人、美术馆馆长表示,策划这样一个公益性学术活动,多角度地展现对这一艺术群体的研究成果,是基于70后、80后工笔画家目前正处于创作的盛期,艺术语言和风格正在形成。对这部分画家的研究,有助于关馆对这一阶段的工笔画研究。他认为,“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以设计之都著称,而设计与工笔画有许多共通的连接点。发展到今日的工笔画同深圳的文化品格一样,时尚、有朝气、有创造力,如何将当代艺术研究在美术馆延续下去,工笔画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此次展览,由美术馆主办、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协办、318艺术网为支持单位。展览除了在深圳展出之外,还将前往其他城市进行巡展,活动组委会表示将逐渐加大力度,争取将青年工笔画研究打造成美术馆在全国美术馆系统中新的学术研究品牌。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