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以"未来展"开端 央美美术馆与K11开启三年合作

2015年01月08日 09:22:5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5年1月7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与K11艺术基金会(KAF)签约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与K11艺术基金会主席郑志刚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伟向郑志刚颁发中央美术学院CAFAM基金聘书,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向郑志刚赠送纪念品。

在当代艺术的语境和形式早已超过了人们传统的认知边界的今天,艺术机构正在承担着愈发重要的使命。艺术的创作反映着人们的心理认同、情感的共鸣,甚至凝聚着内心的感应,当代艺术表达的方式和使用材料、媒介也随着技术进步而不断变化,艺术机构则扮演着默默推动当代艺术发展,并为当代营造更好的社会认知氛围的重要角色。正是艺术机构的不懈推动、艺术学术机构的培养、艺术家群体的不断进取三者构成了当代艺术前行的动力之源。

K11艺术基金会(KAF)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开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希望通过调查-发掘-孵化-展览的模式孕育出这个时代的艺术大师。双方的合作将以1月15日开幕的“第二届 CAFAM未来展”为开端。在合作期间内,K11 Art Foundation将全程参与双方合作项目的策划,并为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合作的展览、巡展提供香港及上海的场地支持;为了表彰K11 Art Foundation对于青年艺术家群体的不懈支持,K11 Art Foundation主席郑志刚先生还受邀成为中央美术学院CAFAM基金理事;在整个战略合作期间内,K11 Art Foundation还将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联合举办更多当代艺术活动。

据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透露,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K11艺术基金会首度合作得到200余万支持。CAFAM未来展将从第一届关注青年艺术“生态”转向青年艺术家的在对象、手法、语言等方面的“创作”,而展览地点也将从中央美院美术馆和798艺术区,扩展至在上海、香港等地进行巡展。三年之内,双方将策划出哪些精彩的活动,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