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北京凤凰岭书院三十人中国画精品展暨新春团拜会隆重举行

2015年01月07日 11:14:0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5年1月5日,北京凤凰岭书院三十人中国画精品展在北京凤凰岭美术馆展览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凤凰岭美术馆、凤凰岭书院、北京凤凰岭书院中国画创作院、江西广丰龙德典当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如梦东方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1.jpg

张红军董事长陪同龙瑞先生观看展览

著名文化学者,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评论员、策划人,北京凤凰岭书院院长王鲁湘;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凤凰岭书院监院兼导师龙瑞;中国美术馆研究馆员、著名美术理论家、北京凤凰岭书院监院刘曦林;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创作院院长、北京凤凰岭书院导师曾来德;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凤凰岭书院导师赵建成;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教授、博导,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凤凰岭书院导师霍春阳;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国画院副院长、北京凤凰岭美术馆何家安山水课题班导师何家安;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教研室主任、教授,北京凤凰岭书院执行导师任惠中;中国国家画院理论研究部研究员,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凤凰岭书院执行导师张桐瑀;中国国家画院画家研究员、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院长、文化部重大课题《中国画院史》执行主编、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驻馆工作室画家顾平;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驻馆工作室画家邹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研班导师、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驻馆工作室画家王光明;海淀区文联副主席叶宏奇;北京凤凰岭美术馆董事长张红军;北京凤凰岭美术馆总经理谢森树;北京凤凰岭名誉馆长张培武;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山东省美术馆专职画家、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驻馆工作室画家张民生;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美协中国重彩画研究会秘书、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驻馆工作室画家尚奎元;江西广丰龙德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龙飞;北京如梦东方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古院、陕西安康京康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明军;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武国栋,哈佛大学客座教室、欧洲游学艺术家韦申;北京城市学院教室著名油画家曹帆;著名艺术家邢海;怀石斋主人李光杰;安徽商会著名艺术家;王清州,中华全国总工会;北京达观文化公司负责人及社会各界精英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1.jpg

研讨会现场

与此同时,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龙瑞课题班的学员也将展出近期创作的作品,作为一次结业成果展示。导师龙瑞先生为学员的作品一一作了点评,对学员两年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也针对每一位学员的特点和条件为他们今后的中国画创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北京凤凰岭书院三十人中国画精品展研讨会由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馆长、凤凰岭书院教育长韩国栋主持。大家围绕参展作品,各抒己见。王鲁湘、龙瑞、刘曦林、霍春阳、曾来德、赵建成、何家安、张桐瑀、任惠中诸先生在会上发言。

1.jpg

全体合影

王鲁湘先生讲到:“我们这次新年团拜会包含很多内容,包括作品点评、作品展览,不仅仅是一次新年团拜活动,也是我们师生之间相互交流的一个教学活动。这是我们凤凰岭美术馆的一个创造。这次的作品和以前相比,笔墨更加轻动,心境更加自由。没有我们今天社会上的那种躁气、那种戾气,没有暴力主义横行。每一幅作品呈现出来的是每一个人光明平和的心境。”

龙瑞先生说:“我们要力求建构一种和谐的、祥和、有阳光的艺术氛围。现在流行的‘新常态’概念是我们在各个领域所追求的一种状态。‘新常态’它既不激进也不滞后,既不偏左也不偏右,它是一种科学的、理智的、睿智的精神状态。所以说我们在凤凰岭强调的重视我们的中国画传统,重视中国画艺术特色和艺术规律,都是建构‘新常态’的一个方面。”

当天,北京凤凰岭美术馆新春团拜会隆重举行。北京凤凰岭美术馆导师、驻馆画家、美术界知名艺术家、理论家一同叙情谈艺,煮酒论道,在高雅祥和的氛围中互道新年的祝福。

1.jpg

霍春阳先生点评学员作品

此外,北京凤凰岭书院第二届书画学精英班、北京凤凰岭书院首届名师助教班、北京凤凰岭美术馆第二届龙瑞山水课题班、中国指墨画课题高研班、临摹写生班的全体学员也共同参与了此次教学活动

1.jpg

韩国栋先生主持北京凤凰岭美术馆2015年新春团拜会

1.jpg

杨古院先生代表江西龙德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龙飞致辞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