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泉州工艺美院先行先试“现代学徒制”

2015年01月06日 11:29:2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日前,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举办“现代学徒制暨陶瓷大师班”座谈会,贯彻全国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探讨如何实施现代学徒制办好陶瓷大师班,加快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德化县有关领导、企业家代表、陶瓷大师代表及学院领导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大专业招生、分方向培养、工作室教学、开放式办学”的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等问题。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苏献忠和曾映雪两位大师的工作室,现场观摩大师班的教学场景和学生们的学习成果。

据了解,该学院2014年秋季举办了“瓷塑”与“瓷画”两个陶瓷大师班,聘请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苏献忠、工艺美术大师曾映雪授课指导,采取大师主讲、专业教师辅导的教学模,现代学徒制的大师班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