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

2015年01月06日 11:09:2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包括沈鹏、刘勃舒、杨晓阳、邢少臣等一批书画名家作品的“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2014)”正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

画展秉持“大美为真,一人一品”的艺术宗旨,以人文的视角挖掘中国画的魅力,推出注重艺术价值探索的艺术家。中国画的品评风气始于魏晋时期,到南北朝大盛,并由此影响着后世对绘画的欣赏。主办方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画廊》负责人表示,以“一人一品”作为展览的主题,正是希望以学术的眼光、宽容的心态和专业的判断发掘那些发乎本心,富于感染力的艺术作品。

与前两届不同的是,今年的展览在板块划分上做出了一些调整,推出了以写意、书法、工笔三大类为主体的“大美为真”“写心书道”“时代写意”“文心墨韵”“形真境远”“辞旧迎新龙马精神”六大板块。来自不同的地域的180余位参展画家各自展示其绘画的魅力,作品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及写意、工笔等形式。这些作品创新意识强,个人面貌鲜明,作品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探索性和研究性。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