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美院美术馆新年第一展 苏新平邱志杰一炮双响

2015年01月06日 11:07:08  来源:都市快报

作为新年的第一个展览,中国美术学院昨天“一炮双响”,用“1∶1计划”的方式呈现出两个重量级艺术家的展览——《苏新平:我是这样一路走来/邱志杰:邱注上元灯彩计划》。

《苏新平:我是这样一路走来》,以“经验与超验”、“迷失的寓言”、“悬而未决”作为线索,对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的创作历程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分析,以艺术家的独白、评论家的旁白以及艺术家的对话作为苏新平艺术之路的最佳注脚,并呈现作品200余幅。而邱志杰自2010年开始的“邱注上元灯彩计划”,则是从对于明代古画《上元灯彩图》的研究出发,演绎出一个庞大的创作、游戏、研究的构架,展览除了绘画作品之外,还包括了各种装置作品,趣味十足。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展览总策划杨劲松说,2015年新年的第一个展览档期,举办这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展,是基于中央美术学院的苏新平教授和中国美术学院邱志杰教授,都是先后毕业于两校同一专业——版画系的毕业生,都蜚声海内外,同时又都是执教于两校的在职教师。

展览期间,针对当下国内纷纷扬扬的“美院不是培养艺术家的摇篮”的疑问,展览还准备了一系列相关的学术研讨会,还会以艺术家与观众面对面交流来进行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展览将持续到1月25日。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