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创业和公益双丰收 美院学子走出“双赢”创业路

2015年01月06日 10:58:00  来源:天津日报

创业难,公益更难。但这两件难事,天津美术学院的女生王烁同时做到了。2014年,读研的王烁与师弟创立了博奥星美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天津北方网讯:创业难,公益更难。但这两件难事,天津美术学院的女生王烁同时做到了。2014年,读研的王烁与师弟创立了博奥星美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业一年来,他们不仅在天津的儿童美术教育领域悄悄地打开了局面,还热心公益坚持每周为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美术辅导。创业、公益双丰收,让刚刚一岁的“博奥星美”夺得了天津市杰出创业激励金竞赛特等奖,目前正以200万元的企业估值进入第一轮融资。

“博奥星美”的诞生源于公益,王烁和她的合伙人——工业设计专业的黄煜博在校期间都曾经是天津市优秀志愿者,而他们的创业想法也源于他们在贫困山区的支教活动。在支教过程中,王烁发现孩子们最大的愿望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有人陪伴。”我们想通过绘画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和陪伴,于是就有了在儿童美术教育领域进行创业的想法。”王烁和黄煜博一拍即合,成立了“博奥星美”,他们在人民公园里一座石柱托檐的古朴阁楼里,打造了一个充满童趣的小小画院。

“也许短时间内,我买不了房,买不了车,但起码在干一个让自己快乐的工作,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生活。”王烁已经研二,黄煜博去年7月从美院毕业了,现在专心创业。“博奥星美”的业务已经拓展到广告设计、墙画制作等领域。“有梦想的青春,才一定是多彩的。”他们在创业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