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上海中华艺术宫推出“同行——2014美术馆联合展”

2014年08月07日 14:18:5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推动国内外馆际联动,建设聚集国际美术馆资源的机制与平台,以国际的视野审视中国,以中国的立场评判世界,上海中华艺术宫于8月1日策划推出“同行——2014美术馆联合展”。

该展览由7大展项组成,包括“通变涵远——20世纪中国美术中的10个样本”、“中国新表现——1989-2014特别邀请展”、“此在的绘画——中国具象表现绘画二十年艺术展”等3个国内主题展和“狂野的心——20世纪60年代以来的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展”、“琳琅满天——20世纪下半叶意大利表现性艺术展”、“伸出你的拳头——厄瓜多尔绘画大师奥斯瓦尔多·瓜亚萨明画展”、“我的孩子,春天来了——德国绘画大师珂勒惠支作品展”等4个国外艺术展。这些展览在围绕“表现主义”这一学术主题,讲述艺术本体,荟萃展示中西表现主义艺术中较有代表性的作品外,更通过构建一个中外综合的展览格局和中西艺术对话的平台,积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逐步建立自身系统科学的学术研究和展览体系。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