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九大美术学院与九大江湖门派

2010年01月21日 15:45:40  来源:搜狐网

泰山派——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清华美术学院原本是原来的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但是因为其悠久的历史和国内最为德高望重的吴冠中先生,而使得只有她可以堪称中国的泰山北斗。而与清华合并之后跻身国内一流的高等学府,牌子已经成为美术学院里最硬的了,清华美术学院也因此变得更强。现在和清华大学合并之后,建筑学院和装饰类的专业非常强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就业率是最高的,想想清华大学的美术生,那也不是闹着玩的。而且自主创业的也都是进设计公司,做大项目的,学以致用才是他们的最强的本事。

开山鼻祖:庞熏琹

武术套路:设计是看家本事,所以喜欢精确,不喜欢来虚的,素描要扎实,色彩要讲究设计美感,

杰出师兄:阎振铎、王怀庆

精神旗帜:吴冠中

独门武功:建筑、壁画、工业造型

恒山派——天津美术学院

天津美术学院叫恒山派最大的理由就是悠久的历史,也唯有“恒”可以体现天津美术学院的精神。天津美术学院其前身为北洋女师范学堂,1906年6月由中国近代着名教育家傅增湘先生创办。100多年的历史,是九大美院的当之无愧的老大哥,也可以谓之曰恒。天津美术学院厉害的角色没有北京的多,但是津门的人才也是不容小看的,而且还老被别的学校挖人,比如忻东旺被清华挖走了。不过只要何家英先生在,天津美术学院在全国的江湖地位还是很有保证的。而且天美还是有名的伯乐,忻东旺是他挖来的,于晓冬也是他挖来的,还有袁文彬也他从福建挖来的,有这样的伯乐,你能说这个学校不好吗?而且是众多不上美院教美院的老师的最佳选择。可谓美术学院的伯乐。

开山鼻祖:傅增湘

武术套路:国画工笔是看家本事,油画却扬起写意油画的大旗,独占半壁河山。

杰出师兄:何家英、李孝萱

精神旗帜:何家英

独门武功:国画工笔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