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天津美术学院版画教师作品展举行

2010年01月05日 10:39:3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姜陆的版画作品《初熹》用彩陶这种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载体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初始之光,表达一种空旷、悠远的怀古幽情。其丝网版画《人在旅途》以安检屏幕的旅行包意象的图式,加之富於现代感的构图,从一个侧面寓意现代社会人们忙碌的状态,更暗喻现代人在高科技的笼罩下隐私缺失的尴尬处境。他表示,透过X光扫描後,安检屏幕中反映的物件已不是眼睛直接看到的视觉形象,而是从立体变为平面,呈现线状、面状和块状,形式感极强。

陈九如的系列作品《逐渐恢复的记忆》通过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状态,试图挖掘其中二者存在关系的永恒命题;范敏的《偶之祭》运用了人文关怀的想像,现实社会中的人不再有自由之躯,各种名利场的诱惑如同种种布匹的束缚,人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异化」问题,在消费社会中已经开始不得不去进行「凤凰涅盘」才能获得一种「解脱」;寇疆辉自比利时留学归来,一改以往传达叙述的风格样式,转以透过非具象的图式,解析矛盾的冲突和心灵的对话,《万物生》系列作品除运用了可知的图式以外,更倾心於石版画制作过程中偶发灵感与主体的互动,进而跨越客观图式的局限,强化语言的独特性;张莞的作品采用多种材料拼合,纯化图式语汇,将目光投向作品的精神取向。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