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中国美院学生杨毅弘登上中国美术最高领奖台

2009年12月29日 11:38:0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届美展,包括《512,我有一个理想》和林超、苏夏执导的《小红军长征记》在内,中国美院的两枚金奖都出于传媒动画学院,作为杨毅弘导师和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的吴小华认为:传媒动画学院之所以能取得包括两金一银一优秀的突出成绩,一方面是传院人坚持创作、不断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也必须归功于中国美术学院在美术学专业中具有的深厚学术基础和专业素养,传媒动画学院才能继承和发扬这种绘画优势的传统,取得自己独特的艺术成就,传媒动画学院将继续保持创作的热情,勇攀下一个高峰。

据了解,中国美术学院在本次展览中成果丰厚,一共获得了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4项、优秀奖6项的好成绩,其中三分之一出自于学生之手。同时,中国美院的教师赵延年、王伯敏获得了“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范景中的《书籍之为艺术——赵孟的藏书与<汲黯传>》一文获得“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与以往历届美展相比,本届美展奖项设置有较大变化。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和明年进行的首届中国美术奖合并评奖,设“创作奖”、“理论评论奖”、“终身成就奖”三个子项,其中的“创作奖”就是第十一届中国美展评选出的金、银、铜、优秀奖,奖项总数减少了三分之二,奖项含金量有较大提高。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