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韩啸行为艺术《熵》在798艺术区中方角画廊上演

2015年04月07日 09:56:1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5年4月4日,由啸基金主办的韩啸行为艺术展——《熵》在798艺术区中方角画廊展出。这是跨界艺术家韩啸继《肉身的力量》之后又一个行为艺术作品。

一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并排放置的两张手术床,白色的床单在画廊的环境下很显眼,手术床边放置着手术灯。画廊的这一部分模拟了整形医院的手术环境。《熵》这件行为作品一开始,两个女孩身着病号服躺在了手术床上,韩啸也坐在椅子上,三人开始用剪刀剪碎床单。女孩的哭声,布料碎裂的声音,观众充满困惑的疑问声也同时构成了这件行为作品。

行为艺术进行中

韩啸写道:“女性身体成了意识形态/男性权力消费和争夺的战场,女性被男权社会和偶像崇拜的意识重新塑造和异化。对整形失败后,痛苦迷茫,社会角色的错乱,通过对整形符号的破坏消解,或许伴随着女性社会形象——肉身的觉醒。”

程美信在谈到展览主题的时候说道:“熵指是一个热力学的概念,它隐喻这个混乱时代的无序状态。从整形行业,女性生态,男权价值,审美观念以及种种裂变的混乱局面。两个在韩国整形失败的女孩,她们承受了巨大的良心痛苦。这个行为作品将帮助她们释放内心的压抑和痛苦,同时唤起人们对女性生态和医疗欺诈的关注。但该枚变成了人生的灾难,这足以引起全社会的警惕。”

从达达主义开始现成品成为了艺术,之后似乎艺术的概念越来越延伸开来,到现在更加模糊不清。韩啸的跨界身份以及这件行为艺术不禁让人重新将目光聚焦到思考艺术的界限以及定义上来。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