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路画廊艺术机构推出新海派山水人物画大展

2013年07月17日 10:43:16  来源:解放牛网 新闻晨报

路画廊艺术是目前沪上收藏、展示新海派书画最权威的大型艺术机构之一。本次展览展出了程十发、方增先、陈佩秋、施大畏、韩敏、韩硕、韩伍、杨正新、张培成、马小娟、乐震文、萧海春、丁筱芳、朱敏等50余位新海派代表人物的优秀山水人物画作品200余幅,呈现了新海派整体的艺术风貌。这批画家活跃在上海滩,代表了当代海派画家的总体风貌。在题材选取、创作方法、审美旨趣等方面,“新海派”都跳出了传统海派的圈子,有着浓郁的个人化倾向。虽然他们各自的风格不尽相同,但无一不具有鲜明的当代精神,比如吸收并消化外来的艺术元素、注重想象空间和心理体验。如马小娟笔下的《红楼梦》人物,尽管取材自古典,用的是工笔,造型方面却适度运用夸张、变形,带现代味道。施大畏画人物,把具象和抽象两种截然不同的绘画语言结合在一起,重神似甚于形似,往往给人一种磅礴的气势。

除了新海派山水人物画,展览还展出了张桂铭、周慧珺、韩天衡、何曦等海派名家的花鸟画和书法作品。

地点:虹桥路1665号上海刘海粟美术馆(暂址)二楼路画廊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