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高古轩画廊将呈现摄影师组合伊内兹与维努德个展

2013年07月11日 11:29:07  来源:99艺术网

高古轩画廊荣幸呈现摄影师组合伊内兹与维努德(Inez & Vinoodh)摄影展。伊内兹与维努德是一对夫妻摄影组合,二人在一起生活和工作长达二十五年之久,这对夫妻档摄影组合也是首批充分发挥了数码技术在描绘人类境况方面的潜力。受到照相写实主义和波普艺术的启发,从20世纪90年代早期开始,伊内兹与维努德二人开始接受并更新传统的摄影体裁(如裸体、肖像和静物写生)。摄影为他们带来了独立的广告收入,而杂志的评论则是对形式和表现方式上的考察以及流派的融合。通过数码媒介这一奇异的工具,伊内兹与维努德揭示了潜藏在表象之下的内部动力学的复杂性,在其表象外的各种伪装下反映出了后现代主义的美,从古典到完全极端。

怀着对于花朵和静物写生的热情,伊内兹与维努德创作了一系列郁郁葱葱而又前卫的花卉摄影,这些描绘奇异美的作品在风格上更类似于矫饰主义(Mannerist)流派中的卡尔·布劳斯菲尔德(Karl Blossfeldt)、罗伯特·梅普尔索普(Robert Mapplethorpe)和荒木经惟(Nobuyoshi Araki),而非传统的自然研究。设想这些植物以一种奇异而精巧的方式呈现在人们眼前,仿佛是伊内兹与维努德赋予了这些花朵人的力量。

伊内兹与维努德的摄影意象,不论是否贴近现实,通常会以一种陌生的姿态或外观来塑造主题,然后在后期制作的过程中再去做进一步的处理。上身赤裸的埃德·拉斯查(Ed Ruscha)在美女画像边透露着尴尬的姿态,却带着会意的微笑;比尔·莫瑞(Bill Murray)的胡须中长出了雏菊,显示了他脱离了在屏幕上扮演的那些面无表情的人物之后的古怪奇想。怀着对骚乱和兴替的偏爱,伊内兹与维努德不遗余力地试着动摇现实、将知音变得陌生。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