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巴黎高古轩画廊呈现李奇登斯坦个展

2013年07月10日 10:00:21  来源:99艺术网

巴黎高古轩画廊荣幸呈现罗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个展“表现主义”(Lichtenstein: Expressionism),展览时间为2013年7月1日至10月12日。李奇登斯坦早期对美国流行文化里美学的挪用使得他成为推动波普艺术发展的一部分。通过研究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杰昂·米罗(Joan Miró)和保罗·克利(Paul Klee),李奇登斯坦将当代艺术理论和流行的平面媒体元素合并在一起融入到了他的绘画中。

李奇登斯坦从1961年起开始大量复制班戴点(Benday dot)并将其系列地用于漫画、报纸和广告牌上;这由此成为他作品中 的标志性元素。通过这种工业复制方法以及从各种高雅和低俗文化里挪用来的图像,李奇登斯坦实现了一种当代艺术领域从没有人达到过的宽泛的可及性。他的一些最具有代表性的系列作品是从广告、战争漫画和壁纸等流行文化图案以及传统艺术流派,如风景画和静物写生等进化而来。在将注意力转移向艺术史之后,李奇登斯坦开始探讨关于古典建筑的主题。

在李奇登斯坦所挪用过的艺术风格和艺术运动中,他对表现主义主题的借用突出了明显的讽刺。此次展览包含有李奇登斯坦的重要油画、素描、雕塑和木版画作品,李奇登斯坦将表现主义主题转化为红、黄、蓝三原色和他标志风格的平面,并由此形成了大胆的悖论,这一点在此次展览中得以体现。李奇登斯坦有时会用班戴点来替换画作中的条纹、阴影和纯灰色画法图案,从而创作出融合了表现主义他自己风格的木版画。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