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蛇形画廊呈现斯图尔特文英国首次公共机构个展

2013年07月05日 10:10:22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伦敦蛇形画廊(Serpentine Gallery)荣幸呈现美国艺术家伊莲·斯图尔特文(Elaine Sturtevant)在英国公共机构的首次个展。斯图尔特文1930年生于美国俄亥俄州莱克伍德市,自20世纪90年代起,她长期工作和居住在法国巴黎。自从20世纪60年代中期在纽约举办首次个展之后,多年来斯图尔特文创作了大量具有开创性、高深莫测的作品。斯图尔特文以重复其他艺术家的作品而出名,而她仿效过的艺术家包括约瑟夫·波伊斯(Joseph Beuys)、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和菲利克斯·冈萨雷斯-托雷斯(Felix Gonzalez-Torres)。她在1965年推出了复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花卉画作品的首次个展,此次展览备受争议。然而尽管在其出道早期,艺术界对于斯图尔特文的作品和艺术理念都充满敌意,然而这并不妨碍她的影响力在过去二十年间飞速蹿升。如今,她已被许多人视为21世纪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而这也证实了她曾经预言的我们如今所处的是一个匿名信息和复制图像泛滥的世界。

斯图尔特文思想的核心是重复与差异之间存在的关系。斯图尔特文的作品不是单纯的‘复制品’,在其表象之下,她希望借助这样的探索来展现吉尔·德勒兹(Gilles Deleuze)和米歇尔·福柯(Michel Foucault)关于重复想法的效力。她是通过大批量的重新创作作品本身来实现这一点,而非依靠机械去直接复制任何作品。如斯图尔特文自己所言:“我的作品主要是靠记忆来完成,使用相同的技巧,犯相同的错误,因此,(错误)出现在同样的地方。”沃霍尔曾经被问到他是如何创作作品的,而沃霍尔的回答则是:“去问伊莲(斯图尔特文)”。此次展览“飞跃与碰撞”(LEAPS JUMPS AND BUMPS)展出的是斯图尔特文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作品,包括有那些能展示其所容纳的各式各样媒介的核心作品。展出的作品中有斯图尔特文余2010年创作的大型影像装置作品《有限无限》(Finite Infinite)和2004年创作的一件由灯泡组成的花环样式的装置作品。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