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艺术界对纽约的“背叛”

2013年07月05日 09:53:32  来源:GalleristNY

艺术世界最强大的商业企业拉里·高古轩(Larry Gagosian)到来了,他们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就在洛杉矶开过画廊,在那里成长,并于1995年重新开张,这都是在他拥有世界霸主地位之前——这也是一个信号,无论运营一个画廊多么艰难,整个洛杉矶艺术世界只会继续扩张。当然Hauser Wirth & Schimmel 将会做得非常大:“我认为在洛杉矶不做一个小空间。”Wirth先生给我说,并很愉快的提及租金多么便宜。Homegrown画廊同样也在扩张。David Kordansky,前加州艺术学院的学生,运营者两个概念相似的画廊已经离开了拉谢内加,将在2014年的秋天入驻拉布雷亚一个15,000平方英尺的仓库。(那里曾经是成龙的特技工作室。)理想的情况其实是找到这种增涨的平衡点,但Kordansky表示了“去他妈的,我们想干嘛就干嘛”的洛杉矶精神,以避免纽约的那种商业派头,那里每个人都不得不卖掉很多艺术品以支付房地产的首期。

“在洛杉矶,有着个性和自由都是命运决定的概念。”Kordansky先生说。“即使是更大的画廊,Regen Projects, 或者 Blum & Poes,我们都不按纽约的规则操作。而且这不并不是说我们就是要跟他们对着干的心态,而是这边少了些特别因素。”一部分是因为洛杉矶还存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另一方面就是因为租金更便宜。这是一个供给与需求的问题——更少的人分布在这个更大的区域里,大约470平方英里。纽约受财政管制。你搬去纽约是为了一番事业。你搬来洛杉矶则是为了活出一个幻想。

“还有犯错误的空间,”Kordansky先生说。“在这里还有把事情办砸了的空间。在某种意义上,承认自己只是一个人。”

我在洛杉矶的第二天,会见了John Baldessari。Baldessari先生是最受人尊敬的洛杉矶艺术家,但他特别讨厌别人这么说,就像他讨厌别人说他是观念艺术家,一种渗透在他早期作品中的态度,比如一些粗糙拼凑的照片下面整齐的印着一个“WRONG(错)”字。

Baldessari先生今年82岁,跟某些专业的篮球运动员一样高,留着到下巴的白发和大胡子。他的工作室,是一个由员工Frank Gehry设计的像一张蜘蛛网,伸展着触及到威尼斯那些狭窄街道的平房。他带我参观,说话令人发指的慢吞吞。那是一个典型的完美布局的加州建筑的样子,当你进入的时候你几乎能感觉到房子在呼吸。那儿有一个小小岩石花园,一个健身房,楼上有个带沙发的房间是Baldessari先生打盹的地方(他每天早晨5点起床去读报纸),一个Tom Waits 送他的巨大的中国红辣椒(送的时候还附带了一张纸条保证有一天他们都会成名),成堆的书籍和数量少得惊人的艺术品。在一个角落里,一名助手默默地最后润色一副第三世界民兵丝网印刷照片下面有着RISOTTO字样。“这对我太多有点精致了。”Baldessari说到这个工作室。“我就想要个大盒子,但在这里你不能那么做。你必须怎么着给它装饰一下。”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