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亚洲画廊艺博会28日在沪举办

2013年06月27日 09:56:33  来源:中国收藏网

由国家文化部主办,上海市文广局和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全程支持的“亚洲画廊艺术博览会”将于6月28至3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今年的主题为“上海海派艺术精品展”,将着重展示上海本土画廊和海派艺术品的风采。各参展画廊将推出一大批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海派艺术精品。除耳熟能详的海派大师级人物傅抱石、汪亚尘,刘旦宅作品外,新海派代表人物陈家泠、施大畏、陈琪、马小娟、林曦明、何曦、陈古魁等人的佳作也将登场。当代国画家陈家泠“温故创新”主题展令人瞩目,其中一部分作品以旧上海滩月份牌为题材,另一部分则以唐宋元明清服装为载体,融入抽象主义手法……此外,旅居海外的海派艺术家也将携新作参展。冯骁鸣(旅法)以西画技法驾驭东方神韵,在作品中融入独特的水墨风格,开创山水风景画新篇章;孙家佩(旅日)醉心描绘中外水乡,作品富有独特的空气感与韵律感;韦太(旅美)作品糅合现代审美情趣与国际视野,笔下的骏马气魄过人,翩翩舞者的律动则让人不禁想随之起舞。

本次展览场地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的30多家画廊应邀参展,国画、油画、雕塑、版画、陶瓷等600多件作品璀璨登场。亮相的上海画廊均是业界佼佼者,既有香格纳、上海大剧院、华氏、煌杰、艺术门等优秀画廊,又有近十年来新诞生的奥赛、路、龙门雅集、原曲、艾可、华府、翡翠、99度、巴塞、罗浮紫、卡咔度等画廊。届时,还将推出雷诺阿的版画,当代艺术家丁乙、韩巨良、王小松、南方、丁设、张泓以及罗中立之子罗丹的油画等。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