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杭州山海星云画廊举办版画展

2013年06月24日 09:26:46  来源:中国网滨海高新

“力行载道——版画浙江80年”画展6月13日在杭州山海星云画廊开幕。浙江是新兴版画的发源地,也是版画创作大省。作为首次具有历史纵深度的版展,本次展览是对浙江版画历史上名家力作的集中展示,在山海星云画廊和鸿印堂画廊两个展馆展出了夏朋、胡一川、江丰、彦涵、力群、李可染等名家的原创作品,浙江版画界翘楚张漾兮、张怀江、赵延年、赵宗藻、原籍浙江的李焕民的代表作,极其稀见的叶浅予的版画和历届全国版展获奖作品等共计130幅。参展作品时间跨度为1932年至2012年,包揽早期版画家的代表作与版画新锐的优秀作品。本次展览以学术性、稀缺性、史料性见长,浓缩而经典。展览同时也为版画的投资与收藏提供一个完整系列的参考。

此次展览同时发行《力行载道——浙江版画80年》画册,由中国版画的美术终身成就奖得主赵延年、李焕民两位先生担任画册顾问,赵宗藻先生担纲主编,朱维明先生任执行主编。画册收录名家名作230幅,选编精当、名作纷呈,囊括了浙江版画80年历史。展览将持续至7月13日。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