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金笑斌:打造唐诗之路上的诗意画廊

2009年12月09日 14:46:4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四、开一家画廊,让唐诗之路,书圣归隐地扬名四海,是金笑斌开办画廊外的另外一桩心愿。画廊开业后,她不断地邀请名家来嵊州走走看看。后来,金笑斌的心愿甚至成为了画家们的共同心愿。

2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天之道”画廊迎来了《美术报》总编辑蔡景富一行。 梅有梅的风骨,竹有竹的清新,紫藤有紫藤的缤纷……周天黎、苏东天、邓福星、张浩、王秋童、吴山明、曾宓和孙永等当代中国一流名家的书画作品,让蔡景富一行不断地嘘唏赞叹。

同年4月18日—27日,天之道画廊举行“2009嵊州艺术财富精品展暨江南·天之道春季艺术沙龙”。着名画家吴山明、刘西洁,宋柏松、茹峰、赵跃鹏、李桐等参加本次活动并到现场进行艺术交流。吴山明说,30年前,他曾经来过一次嵊州,对这个四面环山的小城,印象最深的唐诗路、金庭观;30年后,当他再次来到嵊州,仍然被这个小城的气质所折服。越剧、书画、根雕,小城的气质是艺术的气质。

4月30日至5月1日,香港水墨画家、香港美术家联合会主席王秋童仰慕这一方水土,专程赶赴嵊州。短暂的两天,看不尽的满山秀色,听不尽的越音袅袅。在天之道画廊,王秋童更惊叹于画廊内的藏龙卧虎:周天黎,吴山明,张浩,刘西洁,何水法的水墨山水,花鸟鱼虫……“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再来嵊州看看。”挥别嵊州时,王秋童在天之道画廊欣然泼墨挥毫,以书画寄情。年前,王秋童还想来天之道画廊开个人画展。目前,这位大画家把自己关在香港的画室里,全心全意为来嵊举办画展而潜心创作。“来过嵊州后,每位画家总是对这里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画家们对嵊州的赞美,让这位画廊的主人,心里很受用。

聊到最后,金笑斌放了一支歌碟,碟里唱: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不知是谁人所唱。我不知道金笑斌生死相许的是什么,但她的相许也有书画一份,这是毋容置疑的。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