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名家画集

吕坚毅画集

2015年03月23日 11:18: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jpg

作者简介

吕坚毅——1945年生于青岛,著名海洋画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徐悲鸿画院画家,中国艺术家交流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系第一届至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委员及代表,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原副主席、山东省聋人协会主席;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青岛市聋人协会主席。作品《无敌》被美国华盛顿2002年世界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委员会选为世界广告画之一,同时被授予“世界视觉艺术家”称号。2013年参加中国与澳大利亚建交40周年美术大展并荣获金奖,在日本国际书画大赛中多次获金奖和银奖;应邀赴韩国文化艺术节交流,并入选大展;多次在中国美协、国家画院举办画展并获奖;作品入选奥林匹克艺术展,荣获特等奖。

书画擅长

吕坚毅专攻画海洋鱼,已有数十年之久,成就卓越,特色精品之作甚丰,形成了独特画风,得到了艺术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被公认为画海洋鱼国手,成为名副其实的画海洋鱼的典范名家,在中国画坛上独自树起了一面画海洋鱼的旗帜”。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