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名家画集

王明亮画集

2011年12月15日 10:07:2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王明亮.jpg

王明亮的作品个性极强,不论是山水人物还是花鸟鱼虫,每一幅都有自己的个性,都有自己的品味,不重复别人的也不重复自己,标新立异,敢于打破传统,无拘无束,风格“怪异”而又不做作。具象物象浑然一体,他运用水墨写意法塑造形象,追求的准则,不求形似但求神,以放纵简逸的寥寥几笔传达物象的神韵,采用黑白水墨法,不用桌案,从来都是站着作画,以静为宗旨,以更好的把握元气,注入自己的作品之中,把情意表达置于法度之上,是随心所欲,自然天成。多为情感画、激情画,张张都是他情感的抒发,他借鉴传统,发展自我,用他自己的话说:“走自己的路,我就是我”他不拘泥淤古法,他认为画风是随画家的情思的波动而变化,他画画从不打底稿,兴致勃发时,大笔一挥,很少修改。他天天画,天天有创新,把门一关,就置身于艺术创作的海洋中。他作画完全是心、手、脑的结合,归于内躯的力量,灵感一上来全身心倾注笔上,许多作品是在激情高潮时所作,他的作品,绝少雷同,每幅画都称得上是纯粹的艺术创作。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