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名家画集

孙日晓画集

2011年12月30日 10:03:0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孙日晓画集.jpg


孙日晓先生的画作,具有鲜明的个性,既不泥古、落前人窠臼,又不局限于个人的审美及表现定势,形成了“博大、沉雄、深厚、质朴”的风格。正如一位美术评论家所说:“孙日晓先生在当今中国画坛上独树一帜,得益于他非凡的悟性,这一方面表现在他对传统、对其他艺术门类的理解力上,另一方面更表现在他的创造力上。”看孙先生的画有一种凝重写实与缥缈蒙眬相结合的意境,疏简淡雅中见豪放,浓重浑厚中见细腻。画家笔下的云岚富有动感。日晓下,飘逸流动的云与雄迈苍莽的山,在虚与实、阴与阳、柔与刚的对立统一中展现出作品深邃的内涵及笔墨的韵味。在技法上,孙日晓先生对云雾的驾驭与表现更是有重大的突破。呈现在他笔下的云雾,无论是雨霁天开后山谷间的弥漫轻烟,还是山雨欲来令人窒息的滚滚黑云,若动若静、若聚若散、若盈若虚,一气呵成,得造化浑然天成之气。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