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百家争鸣

朱炳仁称“万龙铜椅”为“人民的位子”

2009年11月18日 10:18:0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朱炳仁大师在每次西博会上总能吸引不少人的眼球,这不,10月29日上午,在杭州西湖博览会朱炳仁熔铜艺术展厅里,诸多参观者在一张金灿夺目的巨型铜椅前排起长龙。“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重的一张铜椅,也是中国雕龙最多的铜椅。”这把鬼斧神工般的“万龙椅”的艺术创意和制造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在现场很配合地和市民们在铜椅边合影。而不少人大模大样地坐上“龙椅”,享受一次难得的皇家风范。

据朱炳仁介绍, “万龙椅”高1.86米,长1.64米,总重量678斤,造型神似清朝年间皇帝上朝的“龙椅”。其制作铜材取了普陀山佛学院、杭州香积寺庙和西安大唐西市铜建筑工程的余料,虽然是余铜再利用,但非常吉祥。在“万龙椅”展示现场,人们的目光随着铜椅流畅的熔铜艺术,感受着成千上万条或具象盘绕、或抽象叠加、忽而腾云驾雾、又似倒海翻江的金色群龙。

朱炳仁把它称为“人民的位子”,以此理念来让以前高高在上的龙椅成为所有普通百姓能看、能摸、能坐、能享用的位子,受到老百姓的喜爱。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