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百家争鸣

书法艺术的对称性、独立性、时代性、民族性、世界性

罗兴华/文
2010年01月26日 15:50:4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以上所言是作为一个书法爱好者,在学习活动中的肤浅认识,本文没有涉及书法的“法”“力”“意”“韵”等技巧,以及源流、史、鉴、评等理论,我已到了“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年龄,期求书法进入“不逾矩”的自由王国,小文章是鸣求友声,求教。

我国的书学理论刊物不少,展览交流、培训、办班学习等也很多,我个人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选择性地参加了一些活动,至诚于“澄怀观道”、“虔心悟韵”,“道”视为真善美的艺术境界。“悟”是感悟通灵。孔子讲:“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孔子讲的这十二个字包涵了技法品德修养,价值观创新等方面我认为这十二个字不是旧传统,而是要传承的精华,这十二个字可以站在当今新时代的高度展开成万言万当的大文章,本人视之为矩而不逾也。

相关链接:着名书法家罗兴华艺术欣赏
 

落笔于2010年元旦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