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百家争鸣

收藏油画关键在于如何判断油画的价值

2009年12月10日 09:51:2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可见,现在的高端艺术品收藏市场,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超过了豪华车的价值。不过,尽管油画这只“潜力股”的增值空间很大,但是并非所有的油画都能带来丰厚的回报,还需有一颗慧眼。拍卖师刘新惠认为,目前中国极为缺乏这种表现民族性、历史题材的油画,这与许多画家的急功近利有直接关系。他提醒刚入行的藏家,如果一旦看到这类题材的优秀油画一定不要放过,因为正是这种稀缺可能让这类油画成为收藏精品。

 

对刚入行收藏油画的新手来说,收藏投资油画可以通过画廊、博览会、拍卖会三种渠道。东莞唯一一家专业油画展览和欣赏画廊“东地仓库”负责人钟东伟指出,“收藏油画就像炒股一样,关键在于如何判断油画的价值,这就要对作者进行分析,看画家的年龄、地位、可创作艺术空间,以及是不是受艺术界和社会的认可。”毕竟,油画市场在价格和信息上的透明度稍逊于国画,所以作为普通的收藏者,还需谨慎入市。

 

如果说需要寻求更确定性的板块,老油画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有实力的买家当然可以选择高价买入成名画家的作品,但如果仅仅是有限的闲钱,低价购买当代中青年画家的作品也会享受到坐看其涨价的乐趣,毕竟他们也属于成长型板块。

(责任编辑:吕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