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佳作欣赏

摄影师拍摄猩猩酷似人类的面部表情

2011年02月28日 10:57:01  来源:网络

据报道,这组图片是由38岁的天才摄影师阿瑟-克桑索普洛斯拍摄的,他利用一些婴儿摄影师常用来拍摄表情的技法拍摄了这些猩猩酷似人类面部表情图片,再加上它们与人类拥有如此多相同基因的事实证据,从而可以显示出人类与其灵长类“兄弟”有着不可思议的相近关系。

这些图片已经被用在“97%人类”的研究项目中,为研究提供了生动的红毛猿、大猩猩和狒狒酷似人类面部表情的图片。克桑索普洛斯解释说:“经过长期拍摄,这些灵长类动物已经知道我拿着相机在拍摄它们,当我出现在它们面前时,它们像人类模特一样改变着自己的姿态来配合我的拍摄。”

克桑索普洛斯说:“当人们看到我拍摄的这些相片时,我希望人们可以从中看到他们自身的缩影,并可以促使人们思考人类和灵长类动物有多么的相似。我所做的可以帮助人们以不同的角度观察这些动物。”

 

“嗯……也许……”这只猩猩看起来正在沉思

 

“让我单独待会”墨尔本动物园的这只狒狒似乎遇到了伤心事

 

“生活,不要和我谈生活”一只坐在树杆上的人猿悲伤的望向较远的地方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