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佳作欣赏

区小宁摄影作品欣赏

2010年11月12日 13:20:0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未来国脚》摄于2000年秋收农忙时节,我和几位影友到广西贵港市一个壮族乡村采风,刚走到村口就传来一阵阵“起脚射门”的呐喊助威声,难道这里还有足球比赛?我们闻声而动,立即跑步往前。果然不出所料,那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田园儿童足球比赛。一群天真活泼的壮族少年你追我赶地拼杀在稻田上,那一招一式和拼搏精神,约不逊色于绿茵场上的国足。我立刻从摄影包拔出“长枪短炮”进行“扫射”,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谋杀”了十多个胶卷,才抓拍到这张比较满意的照片。可惜当时阴天云厚,光线效果不好,后来,我用电脑处理了天空,但效果还不太理想。

以前有关足球比赛的照片大多表现的是在绿茵场上打拼的运动员。现在我用丰收的稻谷作背景,寄寓着未来的国脚就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蕴含着“真正决定中国足球命运的是他们”的含义。正如那句话说的一样,“喜看稻菽千层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未来国脚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