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佳作欣赏

转裙舞

颜世贵/文
2009年12月10日 16:04:2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颜世贵专栏  

图1 颜世贵/摄

图1 颜世贵/摄

落日时分,我们登上了夜游尼罗河的豪华游船,观看埃及传统的民间舞蹈。到埃及观光的人,游了南方的阿斯旺回到古城开罗,都会有这样的安排。据说,这是外国游客观看这种表演的最好的地方!穿城而过的尼罗河,这天风平浪静,游船走得稳稳的。两岸灯火通明,五彩缤纷的霓虹灯,把开罗的夜景点缀得绚丽梦幻……

我们在游船上,一边品味当地的风味食品,一边欣赏着精彩的演出。在一阵激越的手鼓乐曲声中,首先出场的是一个性感的女郎。不用说,是跳“肚皮舞”的。当浓妆艳抹的性感女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她的表演之后上场的,是令人目眩的男士“转裙舞”!

随着手鼓乐曲的变化,系在男士腰间的几种色彩的衣裙,在他高速的旋转中变幻出一个个不同的图案:或水平,或垂直,或盘旋头顶……最后,彩裙又旋成了酷似襁褓中的婴儿抱在怀里。而这一切,都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神秘与新奇!

 

 

图2 颜世贵/摄

图2 颜世贵/摄

图3 颜世贵/摄

图3 颜世贵/摄

图4 颜世贵/摄

图4 颜世贵/摄

图5 颜世贵/摄

图5颜世贵/摄

图6 颜世贵/摄

图6颜世贵/摄

图7 颜世贵/摄

图7颜世贵/摄

图8 颜世贵/摄

图8 颜世贵/摄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