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佳作欣赏

童年的色彩

颜世贵/文
2009年12月10日 15:23:0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颜世贵专栏  

摄于王府井书店:小读者(颜世贵/摄)

每年“六·一”,总要庆祝一番。是的,这是孩子们的盛大节日!我祝愿所有的孩子们,不论是生长在城市里的、或是农村里的,也不论是家庭富有、或是家庭贫困的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都能有一个金色的童年!人们常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也有人将孩子“比作上天的神灵与星辰”,在孩子们的眼睛里“承载着未来和希望”!但孩子们的童年色彩,却因他们的生长环境不同,而色彩不一样。就我所接触到的,深感贫穷和疾病依然威胁着他们的生存;国家制定的义务教育政策,往往不能得到很好的落实;进城务工的农民子女,还不能与城市孩子一样接受义务教育;特别是对一个贫困地区来说,孩子上学的费用就成了沉重的负担。

据《人民网》今天刊登的一条消息说:新华社记者在河北头百户镇采访发现,从2005年开始,因为正常收入有限,当地不少农民以“卖血”救急。许多卖血者说,为的是给上学的孩子“挣个饭钱”。选登在这里的一些镜头,多么希望:一样的花季,一样的童年!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