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媒体关注

大师王荣昌携手画廊共设“鹏宝轩奖学金”

2009年11月19日 09:49: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5日上午,在国内享有“画坛之子”美誉的“老字号”画家王荣昌先生水墨画展首次在深圳南山区鹏宝轩画廊拉开帷幕,本网记者在画廊对王荣昌先生进行了采访,并领略了大师的风范。据悉,当天共展出《墨荷》等50余幅精美作品,此次画展将持续至本月13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在此次画展中,王荣昌先生的巨幅力作《静穆幽深图》惹人驻足观赏。整幅卷由九屏组合而成,据说用了3个月的时间才完成创作。作品气势磅礴、雄健苍润,厚重淳朴而又稳健洒脱,其流露的苍拙风格,将写意“荷”的阳刚之美发挥得淋漓尽致。王荣昌先生在采访中对自己去年画的这幅《静穆幽深图》进行了点评,并表达了自己对荷花品格的崇尚。据了解,王荣昌9岁习画,倾心于写意花鸟,对荷花及梅兰竹菊“四君子”情有独钟,他在对徐渭、八大、齐白石等历代写意花鸟画巨匠的研究基础上,不因循固步,潜心营造出自己独有的创作风格,其写意书鸟画造诣深厚,笔法酣畅多变,深受观者喜爱。

 

先生携手画廊投身公益

王荣昌先生已经年过六旬,他在潜心作画的同时,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此次在鹏宝轩画廊,他选出了一套“荷梅菊竹”组画共4幅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将奖励给深圳大学艺术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

鹏宝轩林俊玉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画廊有意收藏每次参展名家的作品,面向社会公众拍卖或义卖,拍卖所得用于设立的“鹏宝轩奖学金”,专门奖励全国各大画院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王荣昌称,被授予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他有意收其为弟子。为中国的艺术后辈们提供发展空间与帮助。

据了解,首次奖学金的发放将在下一次画展时颁发,由王荣昌先生与鹏宝轩主人颁奖。鹏宝轩主人杜国龙称,从2008年元月开始,鹏宝轩每个月将举办一次国内名家个展,每次的画家都会留下两幅作品用于义卖,所得款项都作为奖学金,专门给各大学院的优秀学生,预计一年将有12所艺术院校至少24名优秀学生受益。奖学金的颁发条件有两种,一种是由学生自荐,直接向鹏宝轩投递相关个人资料与作品,另外是由艺术院校的老师、系主任和学生会推荐,然后由鹏宝轩的艺术顾问团评审通过即可。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