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媒体关注

张惠臣书法作品搭载神十升空

2013年06月25日 15:49:3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书法家张惠臣艺术专栏  

6月11日下午17时38分,神州十号飞船胜利升空,在完成与天宫一号空间交会对接等任务后,我国载人航天第二步任务第一阶段将完美收工,全面进入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研制阶段。

应中国航天指挥中心之邀,由我国着名书法家、中国北京书画院院长张惠臣先生创作的《中国载人航天》、《中魂之梦》等多幅书法作品经公证处公证后顺利进舱并封舱,伴随着三位航天英雄同游太空,与十三亿国人一起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

做为中国载人航天发展至今唯一搭载上天的书法作品,这也是我国首次将最具中国传统艺术代表的书法艺术载入太空。张惠臣先生深感此次创作的重要性,不仅精心创作,更是亲临酒泉发射现场,亲眼见证神十顺利升空。据悉。神十返回地面后,张院长会将部分搭载的书法作品拍卖,拍款将作为善款全部捐出。

张惠臣,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国北京书画院院长、刘炳森书画艺术研究协会主席、美国世界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闻一多中学名誉校长、新疆艺术学院特聘客座教授等职。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