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媒体关注

李金泰《楚简书道德经》在京出版

2011年06月15日 10:24:1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李金泰艺术专栏  

楚简书道德经-展开--(1).jpg

本网讯 当代楚简书家李金泰耗时六载、八易其稿的《楚简书道德经》百米长卷,于2011年5月由人民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为了便于读者阅读和理解,该书每页正文下附有道德经释文和对部分暂缺楚文字的注解说明;正文前收录了陈方既、黄锡全等理论家古文字学家撰写的序言或评论文章,正文后附录作者近年来发表于《中国书法》、《书法报》、《青少年书法》等专业报刊杂志的学术论文——《从战国楚竹书看楚简的隶化》《论楚简的书法学意义》《中国书法自楚简始》《谁来对文化污染负责》等。中国书协顾问、着名书法家刘艺为该书题词:“此一长篇巨帙既具学术性又富艺术性,实为难得之杰作。”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李刚田为该书题签。该书的正式出版,填补了历史空白,再现了2500年前老子原书风貌,更为当今楚简书法创作提供了一种有益的尝试和借鉴。

李金泰,湖北公安人,别署老泰,书法家、诗人、古文字学专家,长期致力于古文字研究,尤精于楚简书法,人称“楚简书家”。作为楚简书法先行者,他在书学理论和创作上颇有建树,现为中国楚简书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中国办事处特聘艺术家、世界艺术和平大使等。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