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媒体关注

大连晚报:画苑奇人葛运东

沐雨/文
2010年11月15日 11:47:53  来源:大连晚报

本文所属专题:葛运东艺术专栏  

看着眼前这两幅运笔娴熟、意境悠远、气势夺人的画卷,你一定会猜想,不知又是哪位人物获了什么奖、抑或是有了什么成就?其实,这不过是一个原来对绘画没有丝毫兴趣,也没有经过任何绘画学习的年轻人在接触绘画2个多月之后,所完成的作品。

作者葛运东是西岗房管处白云物业管理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1999年9月,在帮助上小学的女儿完成美术作业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自己的绘画的天赋,周围亲朋好友的赞赏,激发了他浓厚的绘画兴趣。至此便开始了他的国画创作。在短短的时间里,他凭着一位初学者的勇劲,创作了大量的绘画作品,有时一幅笔法细腻、复杂的大幅画卷,只需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在自我欣赏之后,忍不住拿出去让旁人也分享一下他的快乐。殊不知,他这位初学者,在没有太多自信的时候,却得到了我市国画前辈们的认可。全国书画订级考核委员会主任称这位从未画过画的他为绘画奇才,新华书店等单位还订购了他的作品。

艺术生涯对他来说,只是刚刚开始,今后的路还很漫长,我们祝愿他在新千年里,为家乡人民画出更新更美的画卷,使我们的传统文化更加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