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彩烙画艺术家贾书辰-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3年12月10日 15:46:0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彩烙画艺术家贾书辰.jpg

彩烙画艺术家贾书辰,字博敦,1954年生,河北新乐人,农民出身,参加过农村宣传队,当过文艺兵,并在高炮68师政治部从事美术工作。现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烙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书画交易中心管理委会烙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新乐市美协副主席。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会员、世界杰出华人协会会员,1970年入伍,从事美术宣传工作,参与并学习了素描,油画,水粉,广告宣传画等绘画工作。1999年在地方专攻烙画研究至今,并对烙画从传统烙画过度到现代烙画,又从现代烙画过度到彩烙画,在不断研究和完善中逐步走向了成熟。2005年10月参加山东济南第二届国际艺术展,2006年在参加山西首届国际艺术展会上,山西省民俗博物馆收藏作品。2007年录入《世界杰出华人大辞典》,获得“世界杰出华人称号”。2008年获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集美银奖加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2009年在唐山新街古玩城做个人画廊,唐山电视台直播50 分专访播出。同年参加河北民协主办秦皇岛市承办工艺品展获铜奖。2010年2月任中国书画交易中心管理委员会烙画专业常务委员。北京国燕和合书画院签约画家,2010年5月获第五届河北省旅游商品大赛铜奖。2010年6月入选由国家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共同举办的中国农民艺术节。2010年10月获环旅联盟旅游商品创新设计金奖。2010年11月作品在北京潘家园展出成为签约画家。2011年由河北旅游局选拔入选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大赛。2012年9参加天津梅江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2012年10月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获得“2012儒仕儒家*百花杯”优秀奖。2012年11月迎十八大活动期间《中国国际集邮网》,《中国邮册发行组委会》录用7副烙画作品制成邮票,电话卡及邮册在全国出版发行。2013春节新闻播出。2013.3月被新乐市委新乐政府评为2012年度文化产业工作先进个人。

经多年烙画研究,并有所创新。在不断摸索中,针对传统烙画的单色、褪色、黑暗、以线描为主、等缺陷,进行潜心研究,将典雅传统烙画负于新的内涵和突破,把古老烙画艺术推向新的时代。研究成就表现在:一,改面换脸,由黑,黄,暗画面,变为色彩亮丽色泽丰富,不失古朴自然。具有妙的视觉。二,将木质材料改性处理,充分利用木材汗眼结构,吸附渗透功能,色彩利用上有新突破,矿质,中草,现代颜料加入媒介综合利用,三,画面处理有新方法,随着色彩深入表里,先氧化后固化再蜡封,水分子不能侵入,不怕生活光照射,画面稳定不褪变,提高了长期保存永久收藏价值。四,烙画到目前效果,已不是单一烙画艺术,而包含了木具制作,色彩学,美术学,化学,烙铁改造利用物理几何知识等,而是金木水火土尽藏其中综合艺术。

本人作品散见于(河北青年报)《河北税务报》、《河北税务》、《工人日报》(石家庄日报)等报刊。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咨讯〉河北收视指南频道〈新闻栏目〉〈城乡发现〉,石家庄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绝活闹新春〉栏目,唐山电视台直播50分新闻报导,秦皇岛电视台艺术收藏栏目,新乐电视台《沙河情》等专题播出。作品《小捣蛋》、《读犬图》、《记忆水车》、《屏风三系列》、《福禄图》、《祥和图》、《医圣》等十余幅作品被香港知名刊物《艺术与收藏》收录,《山村一角》被山西省民俗博物馆》永久收藏;作品瑞雪曾被坦桑尼亚外交官,《乌里奥》先生收藏。 [读犬图]在中国国际生肖博览会上被天水市长张广智收藏;“嘉博国际文物鉴定”曾为其作品鉴定:“贾书辰先生烙画作品属现代精品,功力深厚,构图严谨古朴自然,独有大家之风骨,作品中反映了中国古代民居的建筑风格与风俗民情,贾先生作品开创了古今烙画艺术之先河,宏扬了中华烙画艺术烙画艺术的悠久文化,未来在艺术界定会被众多人士收藏。”

吉庆门户.jpg

贾书辰 吉庆门户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