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艾伦赵琼巨幅作品将亮相2023年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

2023年03月08日 21:45:15  来源:美讯网

2023年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即将到来(3月30日一 4月2日),作为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艺术品交易量最多的艺术博览会之一,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40多年来成就了许多世界级的绘画、雕塑艺术家,包括安迪.沃赫(AndyWarhol)、罗伯特·劳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基思·哈林(Keith Haring),勒罗伊·内曼(Leroy Neiman),彼得.马科斯(Peter Max)和罗伯特.印第安纳(Robert Indiana)等顶级世界艺术大师,他们都曾在这里一举成名。亚洲展区如今已成为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博览会上,由罗丹国际艺术家基金会和美国亚洲艺术学会参与组织的展区特别邀请了著名美籍亚裔实力派女艺术家艾伦赵琼参与,并在展会上展示她的部分浮雕作品和油画。艾伦赵琼是一位优秀的画家和雕塑家,也是国际影响力颇广的资深艺术策展人。近20多年来参加她策展活动的数百名国际艺术家和艺术大师遍布世界20多个国家。包括欧美亚洲,俄罗斯的艺术大师和青年艺术新秀。“与大师同行,艺术有灵魂,艺术无国界”。近几年她做的十多个大型国际艺术名家作品展览更是影响巨大,数百家媒体新闻电视等报道和转载,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同时也配合了广泛的宣传。

 

       艾伦赵琼是一位不断创新的艺术家,她在艺术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对社会的贡献与奉献,2018年荣获美国国家移民大奖「艾丽斯岛荣誉勋章」。2019年在纽约联邦大厅国家纪念馆,第一任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就职典礼的地方,作为200多年来首位亚裔艺术家举办个人油画和雕塑艺术作品展览。2021年荣获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卓越成就奖]。40多年来的艺术创作一直关注人文情怀,作品具有时代责任感。移民美国25年,她的创作内容融入了美国历史题材和移民多元文化体验。她不分种族贵贱创作了大量的肖像绘画和雕塑。她的艺术作品曾多次参加国际艺术大展,被日本富士美术馆,美国革命历史博物馆(美国独立战争博物馆),美国国家宪法中心,华盛顿渡河战役国家历史遗址公园,美国华人华侨博物馆等多家机构收藏或作为城市公共艺术景观。特别是近十五年来她与罗丹国际艺术家基金会签约,根据美国历史油画改创的多件雕塑作品参与了博物馆、美术馆的捐赠和收藏。她主创设计并率领美中日国际艺术家团队协作完成了数件巨型大理石和青铜铸造的历史浮雕作品。其中包括青铜高浮雕[华盛顿总统率军横渡特拉华河](1.5吨重,3米高,6米宽),大理石高浮雕[美国感恩节历史场景再现](14.5吨重,3米高,6米宽),石雕[美国联邦宪法制定者](14吨重,3米高,6米宽),青铜浮雕[美国独立宣言签名者](1.6吨重,3米高,6米宽)等。浮雕里的开国领袖们都与真人的实际比例一样栩栩如生,40多位历史先贤们带着不同的神态表情置身于一个宏大的场景和画面中。艾伦赵琼用青铜铸造了美国开国元勋们不朽的形像,他们是美国历史的丰碑,代表着人类的的自由精神。

 

       罗丹国际艺术家基金会与艾伦赵琼签约完成的艺术作品除了捐赠美国革命历史博物馆和国家宪法中心等,近期还计划将捐给纽约联邦大厅国家纪念馆及美国印第安博物馆等。艾伦赵琼设计主创的浮雕作品追求历史意识和史诗品格,人物写实,场面宏大壮观,体现了高水准的艺术力量。此次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上她将带来巨幅油画和大型玻璃钢浮雕参展(each piece 3.3 feet high by 6.6 feet wide, weighing about 1500pounds)。

我们期待和关注,希望她再接百万大单,她的的巨幅作品为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锦上添花。   

 

       艺术家简介:

 

       艾伦赵琼. ( Ph.D Ellen Qiongzhao.Schicktanz) ,美籍华裔职业艺术家(油画、雕塑),文学美术史博士,国际资深艺术策展人。美国女神艺术博物馆馆长,罗丹国际艺术家基金会副秘书长。毕业于日本京都造型艺术大学,京都大学和东京早稻田大学。出版20多部著作。艺术作品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曾多次举办艺术个展并参加国际艺术群体展,油画和雕塑作品被日本富士美术馆,美国革命历史博物馆(美国独立战争博物馆), 美国国家宪法中心,华盛顿渡河国家历史遗址公园,美国华人华侨博物馆等多家机构收藏或作为城市公共艺术景观。1993年和1997年先后荣获日本富士美术奖,2018年荣获美国国家移民大奖「艾丽斯岛荣誉勋章」。2019年在纽约联邦大厅国家纪念馆,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就职典礼的地方,作为200多年来首位亚裔艺术家举办个人油画和雕塑艺术作品展览。2021年荣获第43届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最高奖[艺术卓越成就奖],同时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特别播放了艾伦赵琼获奖信息和油画雕塑作品系列。2022年7月在华盛顿D.C. 荣获(UCA)美国华人大会中华文化传承奖。

 

WashingtonCrossing the Delaware” is a bronze relief sculpture by American Asianartist  Ellen Qiongzhao. Schicktanz ,based on Emanuel Leutze's 1851 oil painting of the same title. It is 10 feethigh, 20 feet wide, weighing about 1500 pounds.

 

 

“Signers of the Declarationof Independence” is a bronze relief sculpture , based on John Trumbull's 1819oil painting of the same title.  It is 10feet high, 20 feet wide, weighing about 1500 pounds.

 

 

“Scene at the Signing ofthe 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is a marble relief sculpture , based onHoward Chandler Christy's 1940 oil painting of the same title.

 

 

“Reappearance of theHistorical Scene of American Thanksgiving ” is a marble relief  sculpture, based on Jean Leon Gerome Ferris’ 1915oil painting of “Americans’ first Thanksgiving ”. It is 10 feet high, 20 feetwide, weighing about 14 tons.

 

 

 

 

 

 

 

 

 

 

油画美国将驶向何方2.5x5.6艾伦赵琼 2016年创作

 

 

油画[美国感恩节历史再现]2.5x6米(艾伦赵琼 2017年创作)

 

 

 

 

 

 

 

 

 

       相关链接:

 

       艾伦赵琼捐赠美国华人大会《华盛顿总统率军渡河》青铜浮雕

 

       第三届美国华人联合会大会暨首届UCA全国青年大会在华盛顿隆重举行

 

       美国女神艺术博物馆捐赠中国国宝昭陵六骏百年拓片

 

       日中春晚奏响虎年之春 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

 

       无界东西——国际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展

 

       艾伦:用青铜艺术雕铸美国精神

 

       艾伦入选“美中建交40年40位领军侨领”

 

       罗丹国际艺术家基金会副秘书长艾伦图片锦集

 

       艾伦赵琼作品选登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