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一组淡墨洗心尘:胡柏富水墨荷花作品欣赏

2022年06月24日 20:43:08  来源:美讯网

1.jpg
 
胡柏富,1962年出生于浙江金华,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画家协会会员,浙江省花鸟画协会会员,金华画院特聘画师,黄宾虹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婺州画院副院长,古月轩画院院长。
胡柏富,号白夫,百石斋主。自幼酷爱绘画艺术,1981年考入浙江师范大学汉语语言文学系后,潜心摄影,绘画和篆刻。篆刻师从邓散木入室弟子毕民望,绘画师从浙江美院(现中国美院)教授朱恒。曾受教于劳坚清、施明德、陈尧山等名家,得其亲授辅培。1997年拜著名画家林曦明教授为师,经林老悉心指点,绘画艺术迅速提高,技艺日臻成熟。评论家称其作品“起点较高,立意脱俗,笔墨到位,富有个性”。林曦明在其《秋荷图》中题“佳品神畅而秋意满纸”,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级画展并获奖,其创作型作品及人格画品在美术界具有相应声誉。《美术报》《中国美术》《中國花鳥》《中国收藏家》《中國艺术》《美术天地》等十余家专业刊物介绍其作品,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香港等及浙江省省博物馆,金华市博物馆,金华书画院等二十余家博物馆和美术专业机构收藏,著有《中国水墨画名家精品集萃系列丛书胡柏富卷》。
胡柏富水墨荷花作品:
 
 
2.jpg
 
 
3.jpg
 
 
4.jpg
 
 
5.jpg
 
 
荷花是胡柏富擅长的花卉题材,代表性作品。他摒弃工笔手法对绘画的约束,用墨汁随意点染,以更狂放大胆的水墨以神写形。
 
6.jpg
 
 
7.jpg
 
 
8.jpg
 
 
9.jpg
 
 
胡柏富荷花:崇古尚今,兼收并蓄,独树一帜,将荷花之气韵,动静之神情,用水引墨刻画得入木三分,让人过目难忘。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胡柏富认为"中国画重在笔墨“,而画荷是用笔用墨的基本功。他擅长大写意水墨画,亦能书法。其创作往往将青绿工笔与水墨笔意融为一体,立意新奇,笔力雄健,风格浑厚而不失秀丽。他用三十余年的时间,对传统潜心研究,对自然和生活深入体察,通过千锤百炼的艺术实践,提高了国画艺术语言的涵泳浓度,开拓了语言体系的视野,增强了国画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易笑薇)